Monday, June 1, 2020

随笔
1
葛蘿,細葉纖纖,小花艳艳,曽經那一籬風景,是兒時朝圣淨處。
愛那風微微,影斜斜,小人兒一人佇立,久久,久久,放學回來,寫字累了。
朋友貼在臉書的花照,照亮記憶深處,一抺甜。
2
貓城行程還剩一周。
昨日見了貝克,到訪文雅軒,無限驚喜。悄立細續桃花源,一撇一捺,文字的書寫還原那一份純淨古拙。
主人說不能分段分時寫,必須一鼓气一樣的心情一樣的飛騰。鬧巿里的隱士,毫无名利之爭,只為寫字而寫字。
3
這幾日都忙着清明掃墓,趁週末周日。我倒閒困着。
二弟不見我去,或而驚訝?但我想他若有感應,也自知我沒去因由。有妹妹帶着小德同去,我但覺得自己也到場了。
這自然是阿Q傳人之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             晨露 日子如飞 没写诗的日子里我尽闲着 院子里或锄草或翻土 蜗牛蚯蚓蚱蜢为敌 蜜蜂蝴蝶蜻蜓为友 十里香一日花开一夜 花落   香气缭绕 粉红啬薇五朵七朵爭艳 枝梢   日饮花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