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20



马来西亚             晨露

日子如飞


没写诗的日子里我尽闲着
院子里或锄草或翻土
蜗牛蚯蚓蚱蜢为敌
蜜蜂蝴蝶蜻蜓为友

十里香一日花开一夜
花落  香气缭绕
粉红啬薇五朵七朵爭艳
枝梢   日饮花茶
唯独茱莉怯怯悄悄娇娇
含苞    皚皚绽放
走廊里有我徘徊  有我踱步

暮年我的安静岁月
穿越忧伤和喜乐
牧养白云如絮   流水如镜
可以的清晨微风里
黄昏夕阳中
我检阅日子脚步如飞


牵掛


安静的房间一隅
牵挂一首诗的行踪
窗外阳光薄薄
映照郁郁青翠高矮

厚厚云絮堆雪重叠
露半弯天空灰濛
几只褐鸟列队飞过无声
电桿缐长长瘦瘦晾着空寂

聆听细细自己的声音
再三敲叩紧锁心扉
日子哑了聋了又瞎了
淙淙流水落叶浮沉

等待  点水轻轻
翩翩   一只红尾蜻蜓
拨开涟漪圈圈远近漾荡
有白荷一支  冉冉亭亭

馥馥芬香彌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             晨露 日子如飞 没写诗的日子里我尽闲着 院子里或锄草或翻土 蜗牛蚯蚓蚱蜢为敌 蜜蜂蝴蝶蜻蜓为友 十里香一日花开一夜 花落   香气缭绕 粉红啬薇五朵七朵爭艳 枝梢   日饮花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