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20

母子俩                     晨露


与小儿子一起出外午饭,就在家附近,吃原住民饭菜。

最近每当他轮下午班,母子俩总会有这一段共处时间。

同一屋簷下生活的一家人,竟然常常擦肩而过。说起来十分怪异,却又是如此正常不过。休息和工作的时间不同,生活的节奏不同,种种原因。

两人一起吃饭,话家常。他老叫我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要健康。自从父亲前年过世后,他的担心一直还纠结着。他常说自己能力不足,语气中透着不知所措的慌张。

小儿子排行第五,大哥大他整二十岁。是所谓的娇生惯养,不如哥姐在长大期间不免吃些苦头。他在全家的呵护中长大,温室里的小花。他也长得娇滴滴模样,像韓剧小生。

小儿子早婚,廿五岁当了父亲。

今早他对我说:就生一个,独生子。

他儿子才八个月大。我自然姑且听之。

然后说他兄姐近况,说我畢竟母慈子孝,得享天伦之乐。幸好有两位哥哥两位姐姐。

我看着眼前这粉脸红唇的小帅哥,不上不下打一份工糊口,显然地他还十分幼嫩。在现实中打滚,肯定要碰不少冷丁子,有的是苦头好吃。

路还漫长,这为夫为父的担子肩上担着,最紧要的是腰桿子挺直,脚步踏实稳健。带着一份憐爱、我恋恋瞧他,但觉他还是依偎我怀里的娇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             晨露 日子如飞 没写诗的日子里我尽闲着 院子里或锄草或翻土 蜗牛蚯蚓蚱蜢为敌 蜜蜂蝴蝶蜻蜓为友 十里香一日花开一夜 花落   香气缭绕 粉红啬薇五朵七朵爭艳 枝梢   日饮花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