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9





今日生日。记得,但也没什么放在心上。

晨起屋前屋后绕,一支天堂鸟露半面对我璨璨而笑,不由得我不停下脚步,烱烱相望。

种了两年多吧,几次被砍草工人拦腰而斩,屡挫屡生,怯怯地一叶两叶又冒出幼苗。终于茁壮开花,许多回了,就亭亭一茎花,似展翅的鸟。

我送给自己的这分生日礼物,天堂鸟和香叶,我自个儿种的,我自个儿剪的,我自个儿插瓶的。放在厨房工作桌上,放在客厅茶桌上,放在饭厅饭桌上,我在那儿就跟我到那儿,相看两不厌。晚上睡下自然要放在睡房书桌上。

孩子们说好今天晚上吃饭。年年生日自然都要出去吃饭的。我因而午饭只喝一杯高鈣奶,好预备今晚的大好胃口。

临近过年动了眼膜手术。手术后不宜下厨,所以今年一碟年菜也没煮。年过后却患起腰背痛;一天比一天痛,我倒以为一天会缓轻一天。真痛,徹心痛。趴着走,弓着走,歪着坐,坐立不安,躺卧不宁。折腾这一大半个月,困在老二家歇息,自嘲为宠物生活方式。总算松和一些,诸多禁忌里尚可行动自如。

回家来大热旱中我的花草怏怏残喘,花盆里的叶子翻卷半枯,兩盆玫瑰干脆整株枯萎。来不及慟悲只拿起水管浇水。浇水复浇水,晨昏定省,兩天后的今日总算缓过来了,花是花,叶子是叶子,清清爽爽。

更开心雀跃的是舖地爬的两株冬瓜,东藏西躲,结了八粒皮球大的冬瓜。首先我看到杨桃树上挂兩粒,闪了"结果了"三个字的警觉,俯身前后找,不得了,毛茸茸灰绿白的小胖子这儿那儿坐着呢!这一份甜腻醉得我!

园里也拔些草剪些枝,腰背又隱隱似痛非痛,只得罢手,只牵牵水管浇浇水。大热天里花花阳光刚烈,渐渐地也烘燻得我一身劲。时值春夏正盛,我固然临近秋冬,也愿嫵媚一笑。是为今年生日心愿。

远近朋友生日传递信息,句句暖心。干里牵情谊,时刻共思念,单飞的我,也是丰足有余,无憾无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             晨露 日子如飞 没写诗的日子里我尽闲着 院子里或锄草或翻土 蜗牛蚯蚓蚱蜢为敌 蜜蜂蝴蝶蜻蜓为友 十里香一日花开一夜 花落   香气缭绕 粉红啬薇五朵七朵爭艳 枝梢   日饮花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