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9

勿念

勿念             马来西亚           晨露



走廊角的胡姫花开了三轮花。八月初回家来就看见顶端冒着一支两朵,心里就稀奇。以往可不小气得很,久久开那单单一朵。然后忙乱着也不搁在心上了。前几日倒看见又开花,单朵一支,三朵一支。我假装没事似的。水梅也开得极香,一缕一缕扑面来。我早上偶而还在走廊上看报,但坐不久,总是心神不宁。龙眼果子打得丰满,孩子和我己采了两轮,都一大篮子。
院子乱得很,草乱竄,鸟儿高兴,冷不防嗖一声七八只飞出来,蚱蜢也闹,弹子弹似地乱射。工友后天星期日会来清理,我今天赶紧拍给看看。书房窗外的花只管儍儍绽放,也不管窗里早就少了观赏的人。是,我回到楼上睡房了。楼下书房自二零一四年生病后两张单人床并列,一住近四年。白天我常在书房里走动,只是床再也睡不下,放了衣服和书,一团乱。
籬芭旁两盆富贵花一如往常。我经过总扫下黄叶。多数呆在屋里,少在屋外。昨天第一次到对面海堤走,不行,一向可以安静我的海水倒像是翻腾了起来,镇不住,脚步惶慌。我还不知道如何是好。整个人还是破碎的,得慢慢撿回来,可我知道再也拼不完整。
去新加坡诗会四天,回家来。那儿九重葛开得漫天燦烂,回来院子也有一棵,橙红觸目。我探头探脑看了几回,也少理了。他们都怕我一个人在家,千方百计让我他处去。在女儿家也睡了十多天。前一阵放假还全到老二家去了。其实我倒愿意一个人,忽然流淚了,或哭两三声,不是坏事。我总也及时停住。
今天终於可以写字。从电视剧里跳出来了。慢慢的,可以的。虽然眼中总有淚水,也不要紧。

一切好,勿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马来西亚             晨露 日子如飞 没写诗的日子里我尽闲着 院子里或锄草或翻土 蜗牛蚯蚓蚱蜢为敌 蜜蜂蝴蝶蜻蜓为友 十里香一日花开一夜 花落   香气缭绕 粉红啬薇五朵七朵爭艳 枝梢   日饮花茶 ...